一棟不起眼的企業大樓,卻在我眼中發亮著。

唉,突然很想上廁所,這種大樓一看就是有廁所。

走向前問了警衛…

「請問這裡有廁所嗎?

「不好意思,沒有欸…」

「喔…」

東海默默的回頭。

「我們樓上有廁所。」一位年輕的男子走了過來。

「真的嗎?

「跟我上來吧。」

只見警衛笑著點頭,我就跟著他上去了。

樓上是一家樂器行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樂器。

我馬上進了廁所。

出來時就被一整牆的吉他給吸引了。

「喜歡什麼嗎?」赫宰走了過來。

「很喜歡吉他。」

赫宰拿下一把吉他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

「有學過嗎?

「我只學過鋼琴。」

「是學古典還是爵士?

「有檢定…」

「那就是古典。」

「怎麼會喜歡吉他?

「我們家有把吉他,有和爸爸學過幾個和弦…但現在都忘了。」

「要不要彈彈看?

「我不會啦,我都忘了。」

赫宰坐在椅子上拿起吉他彈了幾個和弦。

「這是C,是這個嗎?

「不是,我爸爸是教我G。」

「喔這個G還是這個G?

「第一個。」

赫宰抓著吉他彈了起來。

「其實只要簡單的4個和弦就可以彈出一首歌。」

「他唱歌很好聽喔。」旁邊一位女店員走了過來。

赫宰拿著吉他簡單的彈出一首歌,自彈自唱著閃閃發光。

東海偷偷拿出手機拍了一張照片。

「那個聲音。」

「什麼聲音?

「就是剛剛那個?

「喔,那是換和弦的聲音,怎麼了?

「很喜歡…」

赫宰帶著東海逛了很多把吉他。

「想學嗎?

「摁。」

「我們這裡有在教課喔。」

「是喔。」

「我來教你幾個和弦吧,你坐在這。」

赫宰把吉他交給東海。

「按著這,這是C。」赫宰抓著東海的手移動他的手指。

「摁。」

「彈彈看這是C。」東海笨拙的手指,聲音不齊全的發出。

赫宰拿出大拇指輕輕刷了一下,美妙的聲音傳出。

東海也學著刷了一下,果不其然聲音也齊全的出來了。

「再按按看這個,這是你學過的G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剛學,換和弦比較困難一點,多練習就可以了。」

赫宰教東海好幾個和弦。

「其實學吉他我覺得不錯,只要熟練就可以寫歌了。」

只見東海眼睛愣大大的看著他。

「那你會寫歌嗎?

「會啊。有寫過幾首,要聽嗎?

「摁摁。」

赫宰坐著彈起輕快的旋律,搭著歌詞唱著。

其實到最後他歌詞在唱什麼東海都聽不進去。

只是覺得吉他聲好美妙,那人的身影也好閃亮。

「看傻啦…」赫宰看著東海。

「阿?」看著看著連結束都不知道。

赫宰笑了笑。

他們邀請我填了顧客資料。

「來樂器行其實不一定要買樂器,以後有空來聽聽音樂也可以。我們這裡很歡迎。」

「摁。」

「東海?生日時我們會寄優惠的簡訊。」赫宰唸出資料上的名字。

「喔,你叫什麼?」東海看著桌上的名片…

「這張,你好我叫李赫宰。」赫宰遞上名片。

「謝謝,我差不多要走了。」

我差不多再裡面逛了一個小時。

真的好喜歡赫宰好喜歡吉他的聲音。

再不捨也是要走…

「好,我護送你離開吧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東海被他逗趣的話逗笑。

在那之後不知道他們兩個有沒有相遇。

我只知道,上了高中東海選了吉他社,而他的吉他卻不是家中的那把。

你們說,他們有再見面嗎? 呵呵,我不知道呢。

這種不期而遇真的是好美麗。

 

-

這個分類中,非常非常歡迎留言喔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