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是病患資料。」

東海接過資料,隨手亂放。「他怎麼了?」看著自己剛接下的病人。

「是重度憂鬱症。」

學長留下一個淺淺的笑離開,東海困惑的走進病房。

瞥了一眼床邊的牌子...叫"李赫宰"阿...有點熟悉。

「李赫宰,我是新來的醫生,我叫李東海,以後就是你的主治醫生。」

赫宰沒有回話,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。

「今天心情如何?」東海隨手拉了把椅子坐下。

「...」依舊不理不睬。

東海也不多說,起身離開了。

 

「學長,他其實病狀還好,為什麼要住院呢?」

「給你的資料都沒看...」學長一臉嫌棄的白了他一眼。

「不知道放去哪了...等等要再叫他幫我重填。」

「親眼目睹弟弟自殺,打擊太大。生活作息不正常,常常發呆忘了吃飯忘了睡覺。」

「家人呢?總會有人提醒他該睡覺吃飯吧...他怎麼來的?」東海仍舊困惑。

「他和弟弟是孤兒,原本兩人相依為命。我記得是走在路上昏倒被送來的。」

「...」

 

隔天,東海轉開病房的門把...仍舊是那不變的畫面。

從他的樣子看出一點熟悉,卻始終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見過...

「基本資料幫我再填一下吧。」

赫宰接過乖乖的填了,東海更是不解的看著他。"明明可以好好生活的...為什麼要待在這整天聞藥水味?"

東海接過填完的資料後,恍然大悟的看著他...

原來他是銀赫的哥哥阿...那孩子問題很麻煩,他該不會不知道銀赫的事吧...?

知道赫宰是銀赫的哥哥後,東海每天都準時來看他,沒有病人的時候還會坐在他旁邊陪他。

總在他身邊說著一堆無聊的小事,抱怨醫院誰誰誰很煩很花痴,或是有的沒有的罕見病例。

他想讓他好起來,就算是對銀赫的補償吧...是我沒把銀赫治療好他們兩兄弟才會落到這種地步的...

「赫宰阿~跟你說喔!我們護理站那個新來的護士真的超級脫線的欸,拿個點滴也會拿錯包!你說他蠢不蠢阿?」

東海也不管赫宰有沒有再聽,自顧自的說著...

老實說...赫宰喜歡這總感覺,喜歡有人和他說話,即便自己對他不理不睬沒有回應,但他仍是開心的說著...這樣感覺我的存在好像又有了那麼一點點一點點的意義。

 

四月三號,東海照慣例的走進赫宰的病房。

「嗨...人呢?」東海看著空無一人的病房,以為他是去廁所,不以為意的坐下來。

卻聽到床邊些微的啜泣聲。

走過去就看到赫宰縮在床腳,無聲的哭泣。

「赫宰你怎麼了?」

「...」眼淚依舊滑落。

「別哭了,這樣不帥!」東海伸手抹去淚痕,正要收回手卻被赫宰握住。

「好像...」赫宰說話了,銀赫死後說的第一句話...

「什麼好像?你說什麼好像?」東海激動的問著他,治療終於有那麼一點進展。

「銀赫...」

「你說你弟弟?」赫宰點點頭。

「醫生...你可以和我去個地方嗎?」

 

兩人一起來到海邊,平常面無表情的赫宰嘴角揚著淺不易見的笑。

「醫生...今天是他的忌日...銀赫他是海葬的...他是被我害死的,那陣子因為很忙心情不是很好,他住在外面那麼久偶爾才回來一次就被我罵了...我是殺人兇手。」赫宰笑著說,那讓人心疼的笑...

到底是要經歷過什麼才能有這樣的表情?親口述說自己的錯,笑著說著自己的痛,他到底經歷多少我不知道的過去...

「李銀赫!你騙人!你是大騙子!」東海突然對海大喊。

「你憑什麼這麼說他!」赫宰生氣的握住他的手。

「他是我的病人,一年前的病人...他是罕見疾病解離性人格疾患的患者,就是俗稱的人格分裂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赫宰鬆了他的手,不解的看向他。

「他住在外面的時間一直在我家接受治療,那天他說要回家因為明天是你的生日...他說他要回家陪你過,那天他明明吃過藥回去的...但卻意外發病,才導致偏激的第二人格自殺...那不是他的錯也不是你的錯...他不是自殺...嚴格說起來是病死的。」

「他為什麼沒和我說?」赫宰掛了滿臉的淚...

「他不想讓你擔心才沒說的,弟弟都這樣為你著想可見你是個很好的哥哥!別再自責了。」

「東海...謝謝你。」

「別哭了,這樣不帥喔!」

兩人相視,有默契的一起笑了。

赫宰靠在東海的懷裡,像是放下了纏了他很久的心結。

 


都不知道是赫海還是海赫了...有人要誤認為銀赫我也不介意~銀赫+赫宰的cp銀赫~

這是票選的赫海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